2013.05.10 如何寫一份吸引人的企劃書

很多人誤解了企劃書的意義。對一個審查企劃書的裁判來說,企劃書裡面要看的,不是您擬定完整計畫的能力,而是您實現一個計畫的能力。當您明白這一點,您就知道應該把工夫多放在「如何達成」,而不僅僅是要「達成什麼」而已。

企劃人員並不是靠職稱和資金說服別人,更不是仰賴年資或是參與人數的多寡,企劃人員靠的是故事和夢想。一份好的企劃,要能表達自己想做的,要展示自己執行的實力與決心。

一份好的企劃,要讓人放心,要表達出自己對這些內容的完整性與理解程度。您要比任何人都懂企劃內容,您要把企劃了然於胸。平鋪直敘的做法,缺少感動;過度的包裝,滿是匠氣。如何用文字一個漂亮的故事和偉大夢想,靠的是企劃人員的觀察、設計、創意與巧思。

本課程透過講師極具創意的教學方式,實體課程中與講師深入探討如何建立起當責式管理的模式,大幅提高學員學習成效,真正將所學落實在工作中!


 課程訊息
‧了解什麼是企劃書?企劃書的功能是什麼?
‧學習企劃書的元素與撰寫的步驟
‧學會如何規劃一份精彩的企劃書
‧規劃企劃書的架構、設計與編排
‧了解其他企劃書形式及運用:營運計畫書、提案計劃書 
‧ 適合企業主
‧ 管儲備主管
‧ 創意、廣告、企劃與行銷人才
如何寫一份吸引人的企劃書
102年5月10日 (09:00~17:00)
恆逸教育訓練中心
台北市復興北路99號12樓
NT$7,800(含稅、講義、午餐及茶點)
薛良凱 講師

博士博數位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 講師
國立故宮博物院 顧問
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顧問
普拉爵文創顧問團隊 執行創意總監
台灣社會向上發展協會 理事長
著作:創意今天教什麼?

薛老師具備多年資深主管經驗,長期負責戰略規劃、團隊建立、媒體宣傳、大型行銷活動設計經驗,工作專業橫跨生產、媒體、零售三大塊。擔任企業與國家機構顧問超過十年,長期累積的多元經歷,充分應用在消費心理、人際關係、媒體行銷上。從2005年起,開始投入研究人類大腦與行為科學,並開創獨特的心靈智慧、創意、團隊教學法,於國內外學校、機構開班授課
單元一:觀察技巧、創意發想的大腦風暴
單元二:有效的設計、創意工具
單元三:設計、企劃與市場喜好度自我檢測
單元四:指揮與領導:團隊分工任務
單元五:設計產品化與企畫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