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課程) 2012.09.08 拼創新!產品設計力

創新力從何而來?設計力從何而來?無論如何,這些能力絕對不是無中生有,如果不靠學習、刺激、修練等等努力,要憑空得到這些能力的機率幾乎等於零。

不同的知識,要靠不同的學習方式。但是創意與創新本身非常特別,它是一種技能、方法,而非像知識一樣光靠記得就學會了。透過我們的研究,一般傳統的創新設計力教學效果有限,沒有辦法幫助學員從本質上改變自己。想要學習創新、創造,最重要的是從經驗去學習,而非坐著僅賴耳朵、眼睛聽課。相反的,想要學會創意,你必須在足夠的壓力與刺激下,靠自己動手做去累積經驗值!

玩具工廠的課程,是針對國內先進科技業、傳產製造業、表演業、文化創意產業等需要研發的工作團隊所設計。這個課程包含了團隊組織、激勵、設計發想、創新創造的元素在裡面,課程中除了讓學員體驗到整個創意發想過程,並引入圖像思考與設計品質監測模式,也能讓學員從中釋放創意活力,跳出傳統窠臼。這堂課程經過嚴密的設計,並不斷修正與改善,從二○○七年開課以來受到許多企業與學員的喜好。

這套課程的核心,是讓學員分組並組成虛擬玩具工廠,每一個虛擬工廠在特定時間內,必須完成或達到某種使命。對學員來說,這些過程就像是在進行一套完整創意設計工序,在潛移默化間,明白創意發想是有其程序,而並非是靈光一閃這麼簡單。


9/8(六)  
9:00~16:00
拼創新!產品設計力課程
研究力:從觀察與行為中,研究消費者的喜好
發想力:將片段的訊息,加以補強,最終融入在自己的計劃中
組織力:運用跳躍法則,有系統的產生創意商品或是服務
設計力:用手邊的素材加以整理,設計出一個解決方案!


課程規劃:
主辦單位
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


適合對象
想要充實自己,讓自己更有創意、創造力的學員
想要學習品牌設計、企畫書撰寫、簡報、活動設計的學員
課程日期
本課包含1次上課,時間為 2012/9/8(Sat) 09:00~16:00
上課地點
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,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(捷運大安站斜對面)
※課程地點與教室之確認,以上課通知函為主
課程費用
報名單堂課程,原價3,000元/人;報名兩堂課程,每堂折價200元;報名三堂課程,每堂折價300元.....以此類推。報名十堂課程(含)以上,每堂一律折價1000元。
※可多人團報多堂課,依總報名課程數計費。
報名方式
報名網址:http://x.co/lrjB
電話:(02) 6631-6769 
王佑哲先生  euwang@iii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