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今天創意教什麼?》進入文化創意產業必修的 13 堂課 (新書發表會)



《今天創意教什麼?》進入文化創意產業必修的 13 堂課   
作者:薛良凱 

新書發表會時間: 

9/02(日)15:00~16:00 誠品台中園道店/3F文學書區
9/07(五)19:00~21:00 金石堂板橋大遠百店
9/21(五)19:00~21:00 何嘉仁民權店B1
9/22(六)19:30~20:30 誠品新竹巨城店/5F文學書區






創意當然不是憑空而降! 
看世界的角度不只有一種方式,解決工作與生命中的難題也不只有一種方法! 
創意人薛良凱教你如何善用手頭資源,靈活操作運用各種資源、媒材,創造更多獲利的機會與可能。 

 市面上教導創意的書多半集中於技術面,甚少論及創意如何形成;每個人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都需要創意,但卻很少人會告訴你要如何養成「創意體質」。每個人的特質與天賦並不相同,創意當然也會因著每個人的不同之處而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呈現。本書就是為了幫助每個人養成「創意體質」而產生的。

本書主軸將以「UPEL」這個創意過程理論當核心,由自身開始,接著探討自己與他人、自己與周遭、自己與世界等三段的創意修煉。全書主要分作兩大部份,前半部為養成「創意體質」的內功心法,由自覺展開,察覺最適合自己的學習風格,並學習如何轉化不同「位置」,以看、聽、模仿、及各種場景演練,發現各種習以為常的事務的不同可能。後半部份則進入到技術層面,以不同案例進行說明與創意實作,讓讀者更能理解如何真正運用創意解決工作上與生活上的大小問題。每章案例與實作題目都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,不只是可以讓單一讀者進行練習使用,亦可用於企業人資部門進行教育訓練的課程,是一本可以一人使用,也可以多人共學的創意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