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6.10(東華大學) 創意今天教什麼?談如何讓自己更有創意!

來源: 東華公告信-通識教育中心-江妍靜 

標題: 【通識教育專題講座】創意今天教什麼?談如何讓自己更有創意! 
演 講 者:薛良凱(普拉爵文創顧問團隊執行創意總監) 
演講主題:創意今天教什麼?談如何讓自己更有創意! 
對象: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 
主 持 人:呂進瑞(財務金融系教授) 
時 間:102年06月10日(一)14:10~16:00 
地 點:工四講堂(工A307) 

 薛良凱,曾擔任品牌管理、教育、語言、編輯、企劃、網路行銷、專案開發、寫作...等工作。先後任職於電腦家庭出版集團雜誌旗下雜誌《PC home電腦家庭雜誌》、《iFashion哈時尚》、《3CgoGo雜誌》、《Style》、《Dr.J專刊系列》主編、總編輯,PC home Dr.J網站總策劃,《Download網路學習誌》專欄作家,城邦文化出版集團網路事業部副總經理、博庫數碼總經理、誠品網路書店營運長,負責《讀書花園網站》、《城邦電子書網站》、電子商務與數位出版,並負責規劃數位發行專業平台。現為普拉爵文創顧問團隊執行創意總監、台灣社會向上發展協會理事長,以及台大EMBA講師。


網站、部落格、微網誌及社群網絡的興起,加速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,無形中,也加速了思想的傳播及知識的傳遞。過去的薛良凱曾經以為,大量的閱讀及資料收集是更好創意的來源。但在擔任了多家企業的創意總監後,他脫離了固定的單一企業體,成為一位自由工作者,擔任幾家企業的品牌創意及社群經營與行銷顧問,因而有了比較多可以自由安排的時間,可以享受一些閒散的空白時光。當生活的步調改變,生活的面向也同樣增加,有了快意閒適的心情活在當下,薛良凱的創意活水源頭更加多元。那些創意不是坐在書桌前硬擠出來的隻字片語,而很可能是在開車途中、徜徉在大自然的風聲鳥語之中,有了有別於往常的卓越創想。「生活,就是創意最好的土壤。」創意不是模擬任何一位專家或是大師的身影,或是學習某一位前輩的文采,而是應該回歸個人本質,好好生活。生活裡,會給你引導,在你獨特的生活經驗之中,就有了最好的創意。 

 每個人都想成為一個有創意的人,但創意真的能夠學習嗎?原本比較沒創意的大腦,能透過某種開發管道,慢慢變得有創意嗎?一個腦筋經常打結的人,會因為閱讀書籍而改變自己嗎?本次通識教育講座特別邀請到薛良凱老師,希望能結合他的創意發想與實務經驗,針對「創意今天教什麼?談如何讓自己更有創意!」這個議題,與大學生分享心得。歡迎關心潛能發展與文創產業的你踴躍參與! 

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